搜尋站內文章

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【京都之路】二、宿泊處


晨光
宿泊處


房間裡,頭頂上的冷暖氣機轟轟作響了一整個晚上。房間裡的暖氣,是冷氣機下的其中一種功能,也就是所謂的兩用式冷暖氣機。昨晚下飛機後的事情彷彿作夢般,只依稀記得,昨晚在三条通的「彌生軒」吃完晚飯後的事情;彷彿是當地人般,很自然的走進一家便利超商,提著一個塑膠袋走了出來,袋中裝了麵包和消脂茶。消脂茶是上上次去東京時,去超商時看到的,才剛推出不久的一款綠茶飲料。以前都是喝伊藤園和伊右衛門的綠茶居多,沒想到這款具有消脂功能的綠茶,茶的口感意外的合拍,之後每次去日本幾乎每天都會買一瓶喝。

至於,是否真的有消脂到?體重計上的我似乎穩如泰山。



Eco and Tec Kyoto
簡單的旅館早餐


雖說住在三条通上,但從三条大橋走到旅館仍有一段相當長的距離。爆彈冷氣團的壓境,即便地鐵只有一站的距離,還是想要躲進地鐵坐車回去。昨晚到飯店的時間已經有些晚了,沒有好好地環顧這幾天將要居住的環境。

今天旅館早餐是簡單的三塊小麵包,幾天早上吃下來,每天的麵包樣式都會有點不同;咖啡則是無限量供應。裝著咖啡的杯子,是和日劇中很常見的黑色杯座;上面只要更換的白色塑膠杯,黑色的底座是可以重複使用的。旅館也很貼心的從早餐時段到晚上十一點為止,都可以在如此寒冷的天氣裡,好好的享用一杯熱騰騰的咖啡。


Eco and Tec Kyoto
交誼廳


坐在旅館一樓的交誼廳吃著早餐的同時,我繼續的環顧四周。

一樓的交誼廳,放著幾張木製的桌椅,我人就坐在白板前的那一張吃早餐;窗戶前,準備了兩張按摩椅。這樣的交誼廳氛圍,不會讓人過於拘束,也不會擔心頭頂上的水晶鑽飾吊燈垮了下來。照片以外的區域,有一些京都在地的旅遊資訊可以免費的閱讀和取用。旅遊指南也會隨著季節和節日的不同而有所更替。

環境雖然看起來並不大,但是一切在我的眼中都是一種貼切的心;不太像是在旅館,而比較像是家附近的社區活動中心兼圖書室。


Eco and Tec Kyoto
旅館大廳


十二月十七日,離聖誕節越來越近了。

旅館大廳應景擺放了一棵家庭號的聖誕樹裝點門面。來住宿的客人因為以國外來的觀光客居多,許多的地圖、告示牌、旅遊簡介等等,都會有簡單的英文字介紹。旅館最高樓層只到三樓,也沒有電梯,對於帶著大件行李廂的客人來說可能有點頭痛。


Eco and Tec Kyoto
腳踏車租賃


旅館提供了自行車的租賃服務,價格上一天八百圓日幣,可以說是相當的划算。

還記得曾經一次在日本騎腳踏車的經驗,是在三年多以前,長野縣的夏天渡假勝地輕井澤地區。當時和家人們一起騎車出遊的畫面,這是一個難得的闔家歡景象。兩年前家人生病後,就一直想重現當時的景象 ... 

京都是一個相當適合騎自行車閒逛的城市,可是現在卻是個不對盤的季節;在這樣寒冷的冬天裡,薄弱的意志終究還是無法抵抗不可抗拒的外力。


Eco and Tec Kyoto
房門密碼鎖


我的房間在二樓。

旅館的外觀很普通,就像是一間普通的公寓般;但是房門的安全措施一點也不馬虎。住過許多的日本旅館,這樣的密碼鎖其實並不太常見。多數的旅館還是以感應式的門卡為主,當然也有些歷史和年份較久的旅館,特別是日式溫泉旅館,都還是使用傳統的鑰匙鎖。

按照慣例,在解開密碼前,先敲了敲門。


「不好意思!這幾天打擾了,還請多多指教!」


Eco and Tec Kyoto
單人房


打開門後,是一條還算寬敞的走道。它的寬度大概可以同時讓兩個行李箱通過。房間給人的感覺依舊相當的樸素,可是卻打掃的相當乾淨;除了那台溫度控制始終不太準的冷暖氣機,還有使用到一半總覺得會解體的吹風機外。

一切都很好。


(手機簡訊聲突然響起。)

真是的,才介紹到一半而已,早餐也都還沒吃完,到底是誰傳訊息過來的?


「早安!史考特。」

「我現在正在吃早餐中,你看:」

「(還附帶一張豐盛的早餐照。)」


Eco and Tec Kyoto
旅館入口處


這則來自微信的訊息,是昨晚在月台上認識的上海女生。她住在京都車站南口新幹線出口的飯店。從飯店的早餐就可看出,她的住宿處明顯比我高上兩個檔次。不過奇怪的是,心態上沒有任何一點的羨慕想法。看著手機裡的簡訊,回想著昨晚吃完飯回到房間以後的經過。

記得昨晚回到房間後,馬上打開了筆記型電腦,試著在Google地圖上尋找隔天中午可以約見面的底點。經過昨晚的事情後,我感覺到她的方向感似乎不是很好。可是我卻蠻羨慕她的旅行方式;樂於跟每個人交流,幾乎沒有太多的計畫性行程,一整個就是很怡然自得的表情。

我盡可能的想找一個離我和她之間都很方便的見面地點。最後還是決定了,就約在「那裡」見面好了。

喝完塑膠杯裡的剩餘咖啡,我提起背包和相機,離開了旅館。


京都白川
京都白川


前些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有關京都的奇妙物語。其實就是鬼故事啦!在這個千年古都下,除了居住著日本八百萬的神明外,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無名朋友。我所住宿的地方、所經過的路,如同類似的場景一般。這次住在這家旅館共四晚,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夜歸。記得某一天晚上,搭地鐵回到三条這裡大概已經晚上十點多、將近十一點左右的時間。在那寒冷的夜晚裡,我們通常會早點想回到旅館的房間,可是卻不知哪來的心血來潮,突然想走別條路回旅館。

故意不轉進本來應該轉進去的巷子裡,選擇了往前直直走下去。剛開始,沿著白川河岸走時,頗為輕鬆自在;但是走著走著,想說差不多已經到轉彎處,心想,即便經過幾條路,只要記得旅館的方向,加上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想法,選擇一條看似可以回到旅館的巷子轉了進去。隨著腳步越走越進去,突然發現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的簡單;當越走越進去、越走越進去的時候,兩旁的建築物已經感到非常的陌生;巷子裡,路燈與路燈之間的距離相隔頗遠,中間常有黑暗地帶不說,在這樣的夜晚,走在這樣人煙稀少、冷的直打寒顫的巷道中,實在很難有堅強的意志走下去。

終究,我又再度的投降了。



Next Episode:


2014_Winter_Kansai_Hokuriku_Japan-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※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