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站內文章

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二、最佳選擇?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1


東京、新宿、池袋、上野、渋谷、品川等地方,我想大多數去過東京的人應該都聽過。特別是觀光客大都會選擇在這些地方當做下榻飯店的據點。不過即便你(妳)曾經住過新宿、池袋等地,但卻不一定會知道這些耳熟能詳的地區,到底是在東京的哪一個方位:是東邊、還是西邊,是南邊、還是北邊?


[抉擇]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2


從羽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方法大致上有兩類:一類就是利木津巴士、一類就是電車。

我自己比較喜歡搭電車。之前在頭一次去京都的時候,一聽到在市區的移動大多需要借助巴士、公車的時候,我心裡面是蠻緊張的。

電車的話也有兩種:一種就是屬於JR的Monorail(單軌電車)、另一種就是私營的京濱急行電鐵(簡稱京急)。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3


因為我想兩種都搭看看,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來回各搭一次。現在問題來了,我到底是要進去東京市區的時候搭單軌電車,還是先搭京急?

在巢鴨和南千住做了很久的抉擇後,我選擇了巢鴨;那麼,到底是先搭東京單軌電車,還是先京急,又成為了我作抉擇的第二個選擇題。


[錯誤的決定?!]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4


當搭上電車到三田之後,其實已經有點後悔了。我必須說,事後我還是覺得京急線方便。可是第一天可是拖著一件硬殼行李箱,背著裝有兩台相機、兩顆鏡頭、和一台筆電的後背包,最後還側背了一個裝重要文件的帆布包。

加上、加上 ... 第一天我根本沒睡幾個小時。

那時我心想,早知道應該先搭到品川,然後轉山手線不是比較快?!幹嘛自找麻煩的轉都營地鐵,為的還只是要用到優惠價取得的都營一日券。


[地理位置]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5


巢鴨的地理位置約在東京市區的北邊,簡單一點說,就是介於池袋和上野之間。連接巢鴨的電車路線有兩條:一條是JR山手線、另一條就是都營三田線。會選在巢鴨的原因,跟山手線有很大的關係。

畢竟去過東京的人都知道,只要有山手線,位於東京市中心的幾個重要地區都有涵蓋到。前面曾經說過,我來過那麼多次日本都不是一個人,其實並不都是如此。之所以覺得山手線如此重要,是因為第一次和家人跟團一起來東京的時候,事前跟導遊報備過,我就曾經從下榻飯店的品川,搭山手線到秋葉原電器街。

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,就已經有一個人在秋葉原逛一整天的經驗,還是透過山手線。所以要說東京是我認識日本的開始,那麼,山手線就是我認識東京的開始。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6


原以為住在巢鴨的這幾天會以山手線為居多,想不到都營三田線比想像中的方便。

因為東京單人的住宿費並不是很便宜,我的預算大概壓在一晚五、六千日幣以內,最好能包含早餐;可是我發現東京普遍的單人房房價都不是很友善,連商務旅館對我來說還是覺得有點貴。

能夠符合需求的大致上有三個地方:淺草、南千住、巢鴨。

最後我還是敗給了山手線的誘惑之下。除了交通因素,生活機能方便也是我選擇的重點。像是餐廳(例如古奈屋本店)、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松屋、彌生軒、麥當勞,還有藥妝店、以及最基本的便利商店等等,這些在巢鴨車站附近都找的到。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7


三月的東京,太陽公公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────

寒風颼颼、又帶點刺骨的感覺。

一到巢鴨,我試著用耳朵聆聽找尋著自己國家的語言,可是到最後發現,身邊的人全都是講日語的人們。這也就代表著,巢鴨在國外觀光客的眼中是很渺小的。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8


從三田線搭過來,我大可不必經過JR巢鴨站,卻還是很多餘的從JR車站上來,再從車站大門多過一個大馬路到對面。(因為三田線有個出口就在我要走過去的對面)

「從車站走到飯店的這段距離還不短耶!」

這是我頭一次從巢鴨車站走到飯店門口的想法。

以往來東京的時候,都是住在很方便的新宿車站周圍。從飯店前一直走,就可以走到新宿車站。真的非常的方便!相對於這次的地點,就稍稍遠了點。


[我的日本宿舍]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9


準時抵達飯店Check in之後,我拉著行李上到了三樓。沒有服務生、更沒有什麼放行李的專用推車,一切都得靠自己來。

電梯門一開,右邊是大樓的窗戶,沒有路;左邊是三樓的走廊,有路。望著走廊的盡頭,學生時代的感覺頓時一擁而上。除此之外,彷彿還覺得這樣的場景跟日本鬼片中,公寓走廊的畫面有點像。

只差現在是白天,晚上時,頭頂上走廊的日光燈也不會一閃一閃的。

(不好吧!還是不要嚇自己好了。)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10


這就是我的房間。

別懷疑,真的小小的,走道也剛好是讓一個人通過。進入旅館的房間前,習慣性的會先敲門敲三下,接著才打開門說一聲:「這幾天打擾了!」

特別是一個人出來旅行,更覺得這樣的「入住程序」是有其必要性。畢竟進來一看,除了很像學生宿舍,跟日本鬼片當中的宿舍格局有著許多的相似之處;不過也請不用在意我說的話,那些話純粹只是在自己嚇自己,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可怕。

事實上,反而有種懷念的感覺。


2013_Tokyo_Japan_Chap2_11


我的學生宿舍隱身在這一般的住宅區內,沒有任何的客房清潔服務,連垃圾也都要自己倒。對於這樣的住宿經驗,如果只是當做是一種學生生活再體驗的話,我倒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。


突然覺得,我好像也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。



Next Chap:

2013_Tokyo_Japan_Chap3_1
三、款待之意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※ 廣告及不雅文字等訊息留言一律刪除!